说给自己听的心往蓬勃

       

       早过了十七八岁的年纪,一切痛苦便不会让我软弱,而是蓬勃生长。

       直至在大二寒假前,我还是气愤懦弱的普通人,为了当年父亲与母亲之间的分裂而心怀抑郁,这么多年始终没有原谅父亲对母亲的残酷,可是另一方面却对他感到不忍,每次母亲冷言冷语对他的时候,都忍不住替他说话。毕竟生我养我的是他们,抛弃不开的亲情,所以一直矛盾又无奈地过了很多年。

       大二的寒假,回家的时候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些不同,母亲责怪父亲不按时吃药,一问起便说是普通的药,直到姑姑跟我们说“你们要多叫你爸按时吃药,不要在抽烟喝酒,他那时候吐血吐成那样......”?!”怎么回事?!“这时候姑姑才知道自己说漏嘴了,却也就跟我们说了。

      我爸在这之前一直呕血,送去医院是肺结核,医院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我一想便明白了。期末考之前,妈妈打来电话,问我在上课吗,我说是在复习期末考,我听着好像平时的寒暄,但是有鼻音,我问她是不是感冒了,她说是着凉了。这么一想,应该就是那晚吧。她怕打扰我复习便说明都没说,一个人默默承担一切。而对于年纪还小的弟弟来说也不知道他那时候承担了多少恐惧,就像那时候我刚知道消息一样。心里难受得不行,从没有过的恐惧“那个最爱我们的人随时有可能要抛弃我们离开了!”,这个念头一直都在重击,像乌鸦盯着濒临死亡的动物一样,盘旋在心里不肯走,飞到梦里冷冷地盯着我。

       直到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所有自以为是的不可原谅都是狗屁。没有什么比人更重要了,失去了才是永远无法弥补的痛苦。生命那么脆弱,又那么坚韧。当觉得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再给自己加把劲,再坚持一下下,其实我们远比我们自己想象的要坚强。以前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依赖着别人,现在终于也懂得依赖自己,也想在某些时候能让他们也依赖着我。

       直到现在,慢慢地学会自己承担,学会忍受一切,想要懦弱的时候控制住眼泪,其实那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慢慢地习惯了,慢慢地也就坚强很多了。比如现在快毕业了还没拿到offer吧,每天拿着70块的工资,扣去交通费啊伙食费啊,估计什么都不剩了哈哈,而且偶尔也很放纵地吃吃吃;每天工作都挺累的,还要忙其他事情,乱七八糟的事有很多,还是学会自己坚强,不去想就不觉得难过。偶尔也就自己躲在洗手间默默流眼泪,擤擤鼻涕,把懦弱连同纸巾一起扔掉,生活也就这样了。    

        不要把懦弱挂在嘴边,发朋友圈不如扔进心里,总会消化的。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心冷如冰,想想,一定还有人在爱着你,现在和未来。不知道多少年之后我再看到现在自己写的这些东西会不会更喜欢自己呢,想必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气馁和害怕。天地万物,蓬勃朝天长。

       醒醒吧!世界不是你的老妈子。

       但是我依旧爱着这个世界。

     

评论

© 海述 | Powered by LOFTER